潋紫☆兰瑟

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

千般钟情于瑟兰,万种风华难于纸上描述。

常常提笔欲为之书,表达却往往缺乏情致。

书到用时方恨少,就是这么回事。

----------------------------------
我见青山多妩媚 青山见我应如是

© 潋紫☆兰瑟
Powered by LOFTER

【密林父子】慕光之行 第五章 茜妮西茵的露台(上)

         瑟兰迪尔从过往的沉思中醒来。他伸出修长白皙的手指,信手从书桌左边拈过散发着的幽兰芬芳的信笺,平铺于桌面上,接着开始提笔行书。 

        瑟兰迪尔落笔如行云流水般轻柔舒展,那飘落于纸上的字清新飘逸,卓雅遒美。这一笔力劲挺,若游龙的优美字体,也是瑟兰迪尔作为春天王子之时,培养出来的辛达贵族精灵的高雅作派之一

 

       信手给埃尔隆德写了回执后,瑟兰迪尔唤加里安上前,神色淡然地进行着各项安排。当早上一切政务处理完时,精灵王并不怎么觉得疲惫。他往高大的靠背椅后一靠,微微阖上双目,整个房间顿时静谧下来。

       少顷,他睁开了那双湛蓝色眼眸。眸光流转,落到了那垂落在窗棂的绿色瀑布上。这充满生机,散发着无限活力的生命真是美得让人惊艳!

       瑟兰迪尔轻轻推开了座椅,姿态优雅地站起来。无数缠绕着的藤蔓在精灵王书房前的雕花大门上慢慢地聚拢。精灵王大殿里所有看到这些藤蔓的木精灵都知道:这预示着他们的国王此刻不希望有人前来打扰。

 

       瑟兰迪尔缓步走到了窗棂边,站到了一块空白的墙壁前。随着一阵轻微的魔法波动,一扇精致的木门渐渐显现在眼前。精灵王轻轻地推开了木门,悄然地走了出去。

 

      轻柔的微风夹着春意,卷地而来。

      这扇木门的背后,是精灵王的私人专属露天阳台。除了瑟兰迪尔自己,其他的木精灵并未踏入过这个私密的领域。

      这个露台建造在一道峰峦叠翠,陡峭险峻的大峡谷的半山腰上。瑟兰迪尔举目望去,入目可见,是一个烂漫无边的紫藤花树的世界。他沿着白石铺就的蜿蜒小径缓缓向前,步入这个美丽的世界。

 

      这里的紫藤花树多到数不胜数,并且大多寿命已达数百年。它们错落有致绰约多姿地排列着站立在这里,漫林碧透。这些花树粗壮的主干分叉着,如盘龙般向上蜿蜒延伸,直达到数十米之高。那些主干又旁生出无纵横交错的枝条藤蔓。这些灰褐色的枝蔓上,一片片羽状的复叶螺旋状地排列着,一层叠着一层,青翠欲滴。更有不少藤蔓的顶梢触角,向下垂挂着无数条长约一两米的,绿丝绦一般的花蔓。那纤细的花蔓上面密密匝匝地挂着一朵朵娇嫩的花苞,随风摇曳婀娜生姿。

 

      这片郁郁葱葱的花树中间,有一座宏伟的石架长廊。这座石架长廊始于木门之前,一直往前曲折延伸,直达到数百米之外。这宛若高堂广厦的石架长廊上,无数紫藤的枝蔓蜿蜒爬行得多么美妙,那一层层翡翠一般的叶子,仿佛漫不经心又极其细致地铺满了整个石架长廊。

 

      那凌空悬垂下来的一串串细长的花蔓,铺天盖地的挂满了整个长廊,就象悬挂着一道道翠色欲流的大瀑布,壮观异常。微风轻轻拂来,那瀑布上细嫩晶莹的花苞颤动着,互相碰撞,似带着对这个世界天真单纯的思考,又洋溢着初生的骄傲。这美得惊人的紫仿佛在优雅地吐露着一种情调纵使风吹雨打,雷鸣电闪,依旧骄傲屹立不倒

 

       瑟兰迪尔在这一道道青翠欲滴的洪流间悄然无声地穿行着。终于,他停了下来,缓缓地伸出修长优美的手,轻轻地执起一条细嫩的花蔓。精灵王伫立着,静静地注视着那一串串晶莹剔透花苞。

 

       这株是茜妮西茵当年亲手所种的呢----看,这满树的玉瓣多么傲然!

 

       抚摸着那细嫩的花苞,瑟兰迪尔意念微微一动。 一瞬间,他听见了千万朵花儿欢笑着绽放的声音。

 

       在森林之王的魔力润泽和催发之下,那一棵棵枝繁叶茂的紫藤花树,仿佛约好似的,将所有的美丽都在此时盛放。

 

       深深浅浅的紫色从仿佛从天际流下,似只见其发端,不见其终极。整个紫藤的花园笼罩在这梦话般的紫色中。这美丽惊艳的紫色,将世间渲染成迷幻的仙境。

       那原来垂挂在高高的石架长廊中的数不胜数的,翠色欲流的大瀑布,一瞬间,幻变成了漫无边际的烟紫色的纱缎,又渐渐幻变为大片一大片如梦似幻明艳瑰丽的云霞

 

      那一嘟噜一嘟噜垂泻而下的小巧玲珑的花串在阳光下娇笑着如同一串串晶莹剔的紫水晶风铃,随风摇曳,叮咚作响。又像是一只只翩然起舞的蝴蝶翩翾粉翅开,款款飞珍珠般的花瓣渐深渐浅地绽放,如雪缤纷,空幽烂漫,芬芳馥郁。

 

       这靓丽明媚紫色热情奔放在千娇百媚中显现出一种特典雅高贵。

       这蓬勃盛美的花儿开得轰轰烈烈,开得感天动地开得象是一种地老天荒

 

       就如同---美丽圣洁的茜妮西茵穿着烟紫色的薄纱衣裙,站的最灿烂明媚的春光里悠然起舞,翩若惊鸿。

 

       瑟兰迪尔眸光温柔如水地注视着那在满天落花飘雨中的美丽倩影。那飘逸绝伦的身姿妙曼洒脱地一转轻盈自若地立于他面前,美目顾兮,巧笑倩兮。

 

       她略带矜持,却落落大方地朝他伸出了晶莹洁白的手。这灿烂夺目的人儿美丽得简直让人叹为观止。

       瑟兰迪尔清晰地感受到这一刻,自己的心跳是前所末有的欢欣,那源源不断地从心底涌出的喜悦简直无法用语言描述。

 

       他微笑着伸出自己的手,欲去执挽她的莹白皓腕------却,落了个空。

 

       眼前美妙绝伦的身影如紫烟般飘然散去,满天深紫浅紫的花瓣依然在缤纷飞舞。

--------------------------------------------------------------------------------

满天纷飞的落花雨     飘摇着你的美丽

气芳香氲氤     把往日情怀勾起    

吹过这花林中的春风     知道我的思念和悲欢

 

寂寞     源于你的离去

 

紫色的花苞里   蕴藏着的梦

而梦  因你而生------茜妮西茵

 

我愿意      落红花荫

只陪你      恭候春夏的轮替

-------------------------------------------------------------------------------

小伙伴们    看过很多花   

灿烂的烟花            热情奔放的玫瑰花

冷艳高贵的雪花            圣洁娇美的荷花

但是       你可能看过这么蓬勃盛美的紫花吗

评论 ( 88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