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紫☆兰瑟

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

千般钟情于瑟兰,万种风华难于纸上描述。

常常提笔欲为之书,表达却往往缺乏情致。

书到用时方恨少,就是这么回事。

----------------------------------
我见青山多妩媚 青山见我应如是

© 潋紫☆兰瑟
Powered by LOFTER

【密林父子】慕光之行 第四章 精灵王大殿(下)温馨,少虐,he)

说到精灵王大殿,它起初是一个在地下自然形成的非常巨大的洞穴系统,这个巨大的洞穴系统处于广袤的巨绿森林地表之下,向四面八方延伸到了极其广大的面积。它始于巨绿森林西南部,一直延伸到了森林的东北部。

       木精灵们在原有的洞穴的基础上,对它进行了挖掘扩大。他们把这个洞穴挖得既深又广。在进行挖掘的时候,木精灵们对于穿梭在岩石间的树木的根很是喜爱,这些聪慧的精灵小心翼翼地避开了这些在地底下延伸着的巨大而缠绕的树根,让它们得以继续自由自在地生长。这些树木在地下的蜿蜒缠绕,虬曲有力的树根,有的盘杂地铺在地上,有的悬挂在空中,错落有致地形成了天然的道路。这般奇特的景致也成为了世间难得一见的精灵王地下宫殿里独有的美景。

 

        原来的地下洞穴里有着数不胜数的大小不一,错落有致,美丽神奇的钟乳石,这些的钟乳石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它们玲珑剔透,洁白无瑕,形态万千。有的倒垂悬挂在半空中,不断地住下滴着水珠,在那乳白色的笋柱下汇聚成一个个清莹澄澈的小水潭。有的气势磅礴,已长成连接着地面的巨大的石笋柱。

       源于木精灵们对于美的无限追求,以及为了延伸他们对森林的无比热爱,他们把这些大大小小的钟乳石和石笋柱精雕细琢成各种形态逼真的树木和仪态万方的花朵的形态,有的还雕琢成各种栩栩如生的美丽的浮雕。对于精灵这种神奇的生物来说,他们的寿命有一万个太阳纪这么长,在他们悠然漫长的生命里,一百年也只是弹指一挥,转瞬即逝。他们有足够长的时间可以把自己长期居住的地下宫殿精心琢麿得瑰丽无比,宏伟非常。

       这个宽广的地下宫殿里随处可见大大小小,辗转回旋的清澈溪流。举目皆是奔泻而下,珠玑四溅,轻烟缥缈的飞瀑流泉。木精灵在修筑地下宫殿的时候,也依照着这些迂回旋卷的溪流和大小不一的美丽瀑布因地制宜。因此,地下宫殿里既到处是曲折荡漾,幽然雅致的小桥流水,也有不少的半圆拱桥桥下激流澎湃,势若奔马。

 

        地宫中众多的瀑布有的飞流直下,声如奔雷,轰然砸落在石壁突出的岩石上,琼浆飞进,溅出的水花形成大片喷雾,像一团乳白色的轻烟薄云;有的垂直泻下,尤如一匹烟雾迷蒙的白练;有的珠花进发,如巨龙吐沫;有的如一道悬挂的水晶帘子,散珠细雾,轻柔和缓地流入明净清洁的小水潭中。在地宫里许多的隧道或拐角处,清澈冰凉的水流会从中空的树根间或精美的浮雕中倾泻而出,形成独特的瀑布和澄澈的溪流。

       这座美丽的精灵王大殿并不是一座完全封闭的地下王宫。它处处充满光明和勃勃生机。有的地方,光线直接从绿叶覆盖的穹顶穿棱而入,或从山崖的逢隙中透射而入。木精灵们还根据地形,在这座地下宫殿的许多处隐蔽的地方,开设了通风口和透光口,宫殿里的空气自然流通,十分清新。而在不少地方,一道道明亮的天光透过透明的水晶直射而入,照亮整个地底宫殿。此外,而木精灵们通过精密的测量和计算,用无数巨大的晶石对阳光进行着反射和折射,让整个地下宫殿显得明亮而又美丽。

       而这些透射而入的日光,也让地下宫殿里不仅仅只能种植各种喜阴植物,连地面上的各种喜好阳光的植物也能在这里快乐地生长。更因为这座地下王宫被森林之王的庞大的魔法力加持着,在这里生长的各种植物显得更加的生意盎然。当然,由于精灵王的个人喜好,各种各样的兰花那高洁优雅的身姿在这里随处可见。这座宫殿是一座神奇而美丽的地下森林。

 

       在那些精雕细琢的钟乳柱或是巨大的雕花木质支柱上,还悬挂着许多用中空的琥珀制作,并用黄铜固定的大油灯。这些油灯在地下宫殿里散发着柔和而温暖的金色光芒。地宫中那些参天巨树巨大而缠绕的树根,那无数不停地流泻着的瀑布,还有水中荡漾着的美丽倒影,使整个地宫显得格外的缥缈而美好。

 

       精灵王王座所在的大殿是整个地下宫殿的中心,它位于地宫顶部,有许多的隧道以及巨大的树根形成的蜿蜒的空中走道可以通向这里。

       精灵王大殿高远的穹顶那透明的雕花天窗,就是用许多块巨大的水晶打磨而成。白天,明亮的天光透过透明的水晶倾泻而下,仿若带着神性的光辉,空灵而圣洁。

 

      这个宏伟得惊人的大殿沿石而建,蜿蜒悬空的巨大树根组成了自然交错的走道,越过道道飞瀑和条条溪流,再沿着巨大的、雕刻着典雅的缠绕着的藤蔓以及树木枝桠的石柱,延伸到雕刻过的树木之间,缓缓上升,一直来到大殿半空中的一块平台。这块平台的前端是由巨树的一段树根雕刻而成的木质台阶。台阶逐渐向上,到了顶端,就是西尔凡木精灵最伟大的精灵王那华丽的高高在上的树根王座。

       作为森林之王,瑟兰迪尔能随心所欲地让树木长成自己所希望的样子。他那高高突起的树根王座深深地嵌入巨大的原生岩石中,许多的古树巨大的树根在墙上缠绕着,奇异地组成了天然的雕刻图案。宽大的王座上,铺垫着厚厚的,柔软舒适的座埑。王座那高高的靠背上,雕刻着精美繁复的、交叉着树枝图案。在王座顶瑞,树根完美地向两侧舒展延伸成一对十分巨大,气势磅礴的鹿角。

       当瑟兰迪尔穿着精致华美的王袍,戴着树枝或鲜花编就的美丽王冠,端坐在他的华丽的根树王座上的时候,任何看到他的生灵,都不能不被他完美如神衹的容颜,惊人的威仪和迎面感受到的精灵王的强大的力量所震慑。

 

            木精灵们以精灵王大殿为中心,呈放射性的状态向外修筑了无数的精灵居所。这些木精灵的房间有的凿在石壁上,但更多的是分布在参天巨树盘根错节的树根之间。对于他们来说,让树根长成自己喜欢的天然房舍比开凿石壁更为轻松容易,而木精灵们也更乐于和树木亲近。

        木精灵们非常喜爱他们的这座美丽的地下森林宫殿,但是,他们更喜欢在巨绿森林里自由自在地漫步和无忧无虑地游猎,以及在星光灿烂的夜里抬头欣赏他们最初在这片大陆苏醒时,张开眼睛第一眼目睹到的满天璀璨迷人的星光。

 

       所以,在平常的时候,精灵王和他的王子长居于他的精灵王大殿里,除了服待精灵王侍女和保卫王的护卫外,还有一部分木精灵也居住在这里,但还有很多的西尔凡木精灵和驻守巡罗的军队,还依照着他们的传统和习惯,居住在地面之上的木精灵树屋居所里。 

      但一旦有无法抵御的黑暗降临这片森林,这座地下宫殿的作用就不仅仅是木精灵的皇室居所,精灵王所在的中心地,还是他们抵御敌人的安全堡垒。木精灵们会遵守王令,撤入他们的地下宫殿,得已被安全地守护和保存。

 

       瑟兰迪尔是为数不多的,依然生活在中土大陆的传奇战士之一,他在伟大的最后同盟中,和他那同是伟大的战士的父亲,肩并肩的战斗过。即使是在精灵那长久而壮丽宏伟的历史文化中,他也是一位伟大的精灵。数百年来,作为广袤无垠的巨绿森林的监护者,同时也作为西尔凡木精灵的监护者、领导者,瑟兰迪尔安全地栖身于自己隐蔽的王国里。对于发生在林地王国周围人类,兽人,矮人世界中的起伏动乱,木精灵们奉行他们衷心敬慕的精灵王的王令封闭国门,并不卷入其中。

 

       精灵王的财富和实力已无人可匹敌,也无人敢进犯他的领地。瑟兰迪尔神色渐霁:我的林地王国有迎接任何战斗的实力,我的子民也有保存自己的能力。 

 

评论 ( 23 )
热度 ( 4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