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紫☆兰瑟

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

千般钟情于瑟兰,万种风华难于纸上描述。

常常提笔欲为之书,表达却往往缺乏情致。

书到用时方恨少,就是这么回事。

----------------------------------
我见青山多妩媚 青山见我应如是

© 潋紫☆兰瑟
Powered by LOFTER

【密林父子】慕光之行 第三章 阴影初现(下)温馨,少虐,he)

 

       接着,其它的精灵开始继续工作汇报。

 

       正在这时,“哒哒哒”,一阵奇怪的细微的脚步声音传过来。大家不由循声望去。却看到了一个小精灵正在大殿后面的一根大大的雕花廊柱边低着头踱来踱去。每踱到可以看到殿内情形的这一边,他就抬起小脑袋看一眼。一副眼巴巴的样子,可爱极了。

 

        原来是莱戈拉斯今天的大陆通用语课上完了。一下课,他就急着来寻他ada。但却看到瑟兰迪尔和众精正在严肃地商讨问题,不敢进殿打扰,只好在殿外来来回回地边踱柱子边等候。

 

        瑟兰迪尔脸上的不豫一下子烟消云散,眉舒目展。他轻轻抬手,对小精灵招了招。莱戈拉斯喜上眉梢,立刻高兴地跑进殿来。却又在ada的神色示意下,放轻脚步,动作轻灵敏捷,快速爬上王座前的楼梯。瑟兰迪尔修长的手一伸,把小叶子揽起来,放到自己的膝盖上安置好,接着示意众精灵继续汇报。

 

         一线亮金色的天光象天父手里拨动的巨大的竖琴透明的丝弦,透过大殿高远的穹顶的雕花天窗,空灵而温柔地斜照在高高而巨大的鹿角王座上端坐着的精灵王父子身上。殿前众精灵看着眼前这对极其相似,养眼夺目,流光溢彩的父子,简直无法移开视线----他们的王不仅瑰丽绚烂,俊美绝伦,而且孤高骄傲,坚韧强大。他们的王子如同初生朝阳般生机勃勃,圣洁纯净,宛如新生的密林之光。

 

        众精灵心中不禁纷纷感叹造物主对这对父子过于偏袒宠爱 ,同时心中又油然而生出一种无比的傲骄与幸福之情。谁说不是呢,他们拥有如此令人骄傲的王和王子。只要看着他们,就觉得悠悠漫长的生命是如此美好。

 

        木精灵一年之中有三场重要的祭典,春季祭典,夏季祭典,秋季祭典。第一场祭典是在初春举行,他们会在神圣的王之旷野虔诚地感谢森林赐与丰饶的食物、安稳的住所与永恒的保护。依照传统,在这场祭典中所选中的精灵男女会先为自然献上一出舞蹈,唤醒森林里所有的的树木与生物,并用优美的诗歌赞颂森林和大自然。

 

        而精灵王则会在祭典上用古老的颂歌赐与森林生机与活力,使森林更加生机蓬勃,繁荣茂盛,并赐与森林里的所有美好的生命以祝福。然后就是所有木精灵的自娱自乐的舞会和宴饮狂欢。

 

        刚刚渡过了一个严寒的凛冬,冬日里中土世界最广阔的巨绿森林虽干枯却不失尊严,虽单调却依旧丰盈,虽萧疏却仍然美丽。森林里大多树木都落了叶子,只余苍劲有力古老的枝挂着白雪直插云霄。但也还有那白雪压枝头,青苍苍、浓郁郁的樟子松;那眨着迷人笑眼,直立挺拔、高大婆娑白桦林的树梢在高处幽然傲视群雄;还有那树干端直,枝条轮生而上,在厚厚白雪下如同巨大的金字塔的冷杉等。不过,严寒之下,平时可爱的小动物们大都冬眠了,覆盖着厚厚白雪的森林万籁俱寂。

 

         虽说木精灵不畏寒冷,也仍然热爱这冬日里别样美丽的巨绿森林。但他们的日常活动也大大减少。所以,代表着催生万物荣长的春季祭典尤为受木精灵期待。 

 

         春季祭典以往一直是由丝丽芙夫人安排,加里安从旁协助调度。千年以来,在二人的完美的协作下,祭典一直举办得非常成功。

 

         丝丽芙夫人是一位有着一头银色微卷长发,高贵优雅,温柔美丽的辛达贵族精灵。她也曾和欧瑞费尔父子一样,目睹过故国多瑞亚斯的秘密宫殿明霓国斯的华美宏大,辉煌美丽。

 

         在丝丽芙夫人和和加里安汇报完春季祭典的工作安排进程后,密林外事官洛卡夫也进行了工作汇报。

 

       洛卡夫一头披肩棕发,褐色的眼眸,即使是男精灵,他的体态也纤细修长,清俊秀美,在他身上有着西尔凡木精灵的典型的特征。他先向精灵王恭敬地行了抚胸礼,然后开始汇报:“My lord,我们之前通过长湖镇的铁匠费塔,雇佣了一大批矮人按我们给的图纸打造精灵的装备和武器。前些日子我们已从费塔处取回打造的好的武器装备二千五百套。矮人不愧为最善于锻造的种族,经检验,这些装备做工精良,防护性能极好,武器也非常锋利耐用,换上后这批装备可大大提高我们森林精灵的战斗力。”

 

      很好,这批武器装备优先拨给南巡防军装备上,剩下的等尤利加和安塔西卡各归其位后,就由尤利加进行安排调度。在听过半兽人与黑暗生物的引人不快的消息后,再听到这个让人欣喜的消息,瑟兰迪尔长期清冷淡傲的脸上也露出了昙花一现般难得的笑容。

 

       “同时,让铁匠继续招募更多的矮人和人类中的能工巧匠,加快打造速度,尽快让我们所有的战士都换上新装备。----战争虽然尚未降临,但也许很快就会到来。”

 

       “Yes,my lord。”被精灵王乍然一现如鲜花般盛开的美好的笑容闪愣了眼,待卡洛夫回过神,赶紧接着说:“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暗中向人类,矮人和其他种类高价收购精良的武器装备。日前收购到的一批利器中,竟然有精灵名剑---露西亚伦。那是从经过长湖镇一个游侠手中购得的,据说他是从北方荒漠的一个洞穴中偶然获得。但估计他也不知道这是精灵之剑,只以为是把比较锋利一点的宝剑而已。”

 

      “此剑是我们第一纪的辛达精灵能工巧匠所制造的为数不多的名剑之一,曾为辛达精灵勇士纳什尔所拥有。但自愤怒之战后此剑就已遗失,现今露西亚伦重现天日,真是件喜事。”至于露西亚伦的未来归属,瑟兰迪尔略微沉呤,决定暂时搁置。

 

      “新购入这批装备,财务周转上可有问题?”瑟兰迪尔接着问。

 

         加里安上前回答:“没有任何问题。之前我们在达拉夫山(巨绿森林南面)探测出来的铁矿储量丰富,且品质上乘。我们雇佣了一批人类正在开采,开采量除了运给长湖镇的铁匠给矮人用来打造我们的装备外,富余部分外销到河谷镇和长湖镇以及销给在森林东部定居的北方人和旧林路以南森林西侧的定居的林地人。还有部分通过密林河,运到长湖,与更远地方的人进行贸易。”

 

        加里安接着汇报了铁矿的贸易额和从巨绿森林旧林路和森林路获得的税收额,那美好的数字让大殿上每一个听到的精灵都身心愉悦。

 

         巨绿森林是中土大陆最大最雄伟的森林,南北跨度约为425英里,东西最宽处则有200英里。它的大致形状呈矩形:从北方的灰色山脉山麓绵延至南方的北河套,并从东方沿安都因河谷到孤山。只有很少几条道路能够横穿巨绿森林,而为人所知的只有旧林路和森林路。旧林路是通往巨绿森林东西两端的主要道路。它起源于迷雾山脉东麓,沿高山隘口而下,在老渡口渡过安都因河,然后进入森林。在大绿林的历史中很早就由矮人修筑而成,矮人们用这条路往来于他们在铁丘陵的矿山和迷雾山脉之下的王国凯萨督姆。现在,用瑟兰迪尔的原话来说:“这条路现在由我们木精灵长期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进行日常维护,保持道路畅通。行走我的子民所修筑和维护的道路,稍稍交点税费自是理所当然的。”如果没有这位森林之王的允许,没有任何人可以从这座森林通过。

 

         当然,西尔凡木精灵们一般都是走精灵小道。精灵小道是通过巨绿森林的一条鲜为人知的小径,从西侧可以进入密林门,通向精灵王大殿,并从那里可以到达位于东方的长沼泽。

 

         瑟兰迪尔是一位与众不同的精灵王,他不仅美名远播中土大陆,他的敛财有道和他璀璨绝伦的容颜一样久负盛名。

 

        以往木精灵的确是非常排外,极少与人类或其他种族接触。但巨绿森林的西尔凡精灵在精灵王瑟兰迪尔的千年来的治理下,与中土世界其他二大精灵领地罗斯洛立安,瑞文戴尔大相径庭。由于瑟兰迪尔的目的明确(敛财),教导有方,他们的虽不常外出森林与人类或其他种族频繁接触,但这一支木精灵与时俱进,充满活力。他们暗地里与森林附近的长湖镇以及河谷镇进行贸易,偶尔也与孤山的矮人进行交易。他们甚至通过密林河把货物运到长湖码头,再经长湖运到更远的地区与人交易。

 

        巨绿森林不仅地处要道,物产丰富,森林对于木精灵更是令人难以置信地大方馈赠。根据木精灵对巨绿森林多年的收取的关税以及各种各样的贸易往来,还有木精灵领受王意而进行的种种积极的敛财行为,林地精灵王库积攒下了一笔惊人的财富。据说,精灵王巨大的地下宝库里的金币种类繁多,堆积如山。各种各样的宝石和珍珠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精灵王的宝库里还有数不尽的异宝奇珍,大家都认为,西尔凡的精灵王是最富有的精灵王。但是,瑟兰迪尔并不这么觉得,他曾遥望着北方,用满是怀念的语气叹息着道:“那是你们没见过真正的贵族精灵的宝库。”

评论 ( 10 )
热度 ( 3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