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紫☆兰瑟

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

千般钟情于瑟兰,万种风华难于纸上描述。

常常提笔欲为之书,表达却往往缺乏情致。

书到用时方恨少,就是这么回事。

----------------------------------
我见青山多妩媚 青山见我应如是

© 潋紫☆兰瑟
Powered by LOFTER

【密林父子】慕光之行 第二章 礼物(上)

(温馨,少虐,he)   原著:指环王123,霍比特人123,精灵宝钻 

          在天地初开之时,许多精灵为了更接近创造世界的主神,决定往西迁徙,搬迁到神的故乡----蒙福之地维林诺大陆。在这些迁徒的精灵中,有一群精灵中的一些在迷雾山脉东麓下的安都因河停了下来,拒绝继续前进。这些留下来的许多精灵就在罗斯洛立安和绿森林定居下来。他们为了在中土世界的乱世中生存,研究如何于敌人眼前隐匿行踪,如何和森林和平共处。

         木精灵热爱着树木和林地,能完全融入自然,在森林中他们的行动迅捷无比,没有那个种族能与相比。并且他们能利用大地那神奇奥妙的法则,用一种特别的魔法扭曲了他们领地周围的空间。精灵王宏伟华丽的林地大殿的大门就是这样一道加持了精灵王法术的魔法门。

 

         他们也是唯一懂得与自然沟通的生灵。木精灵能够从林木间的蛛丝马迹,从吹过森林的微风,从树叶沙沙的低语中了解到森林的状况。他们还能够"用“树的歌声”与树木沟通,说服树木在生长的时候为精灵们腾出空间,长成天然的房舍,供精灵们居住。精灵王瑟兰迪尔的气息更是与巨绿森林息息相关,森林的气息能够呈现出他的身体状况及精神状态。 他掌握着巨绿森林的宁静,重生和生长,繁荣的和谐面,也熟知大自然的好斗和残酷的一面。他和森林是平等和共生的关系,森林也会回应他的召唤,听从他的驱使。

 

         这一整天巨绿森林都沉浸在一种轻松欢快的气氛之中。瑟兰迪尔一边指导莱戈拉斯箭术,一边琢磨他给莱戈拉斯做的小弓箭该用什么材料为好。待到暮色降临时分,父子俩同骑着大角鹿回归林地大殿时,瑟兰迪尔心里已然有了计较。

           精灵王通过精神力与时代巨树的进行了交流,恳请它赠与自己一段细腻柔韧的适合制作短弓的枝干,时代巨树用风吹树枝的沙沙声愉悦地答应了这位王者的请求,它轻轻垂下了一段柔韧的枝干,并在赠与的枝干上附上了自己的祝福。

 

        回到林地大殿,在加里安汇报完一天的政务之后,精灵王就把自己关进了他的手工房里。虽然距离上次給自己亲做长弓已过了漫长的三千多年,但重温这项技能之时瑟兰迪尔却并没有觉得太生疏。他细细感受着手里的橡树枝的每一丝纹理,时而抬手轻雕细琢,时而停下静静思索。

         第三天清早,瑟兰迪尔陪着莱戈拉斯吃过了加里安精心准备的早餐后,牵着小精灵的手漫步走过花朵和藤蔓交织着的步道,来到了书房。他拿出亲手雕制的小短弓放到了莱戈拉斯手里:

      “这是ada给你的礼物,喜欢吗?

 

       这把用时代巨树的枝干制成的小短弓线条流畅,木质细腻,造型优美。它棕褐色的闪着光泽的弓身好似一轮弯月,上面雕着的缠绕的藤蔓,惟妙惟肖。弓身正中镶嵌着一片绿宝石雕刻成的绿叶,在灯光下闪耀着美丽的光芒。珀金色的弓弦也流转着丝丝光芒,那是瑟兰迪尔用自己的发丝编制而成的。这把小短弓精致灵巧,又优雅而尊贵

 

        莱戈拉斯一眼就喜欢上了这把精巧的小短弓。他握弓在手,马上感受到了一股温暖又磅磗的力量-----那是来自自己父王的祝福。

         小精灵招手示意,瑟兰迪尔顺着他的意思蹲下身子,低下了头。莱戈拉斯一把抱住,飞快地在ada臉上“叭地亲上了响亮的一口,明确地表示了自己对这把小短弓的喜爱之情。

     “最爱ada了!”他说。

        瑟兰迪尔心里顿时涌上一股深深的满足,觉得什么都有了回报:我儿子真萌,真可爱呀......

评论
热度 ( 2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