潋紫☆兰瑟

说自己想说的话,做自己想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

千般钟情于瑟兰,万种风华难于纸上描述。

常常提笔欲为之书,表达却往往缺乏情致。

书到用时方恨少,就是这么回事。

----------------------------------
我见青山多妩媚 青山见我应如是

© 潋紫☆兰瑟
Powered by LOFTER

【密林父子】慕光之行 第一章 练弓篇(下) (温馨,少虐,he)

                                                  

         早餐过后,莱戈拉斯就急不可耐地站在餐厅前那条长长的种植着着各色兰花和各种珍稀花草,并雕着许多维妙维肖的浮雕的回廊上等着他的ada了 

          他穿着一身绿色的小精灵猎装淡绿色的小披肩,领口别着一枚绿叶型状的绿宝石胸针,青翠欲滴。深绿色的上衣和褐绿色的小皮带,淡绿色的猎装裤,深棕色的小短靴。莱戈拉斯虽然还是圆滚滚,肉乎乎的小身板,然而四肢已经开始有点开始拨长。背上挂着那把加里安给他的,据说是祖父欧瑞费尔给自己父亲还是小精灵的时候练习射术而亲自制造一把形状优美的小弓箭以及一个棕色的小箭囊。他金色的小脑袋上,加里安各编了一条精巧的小辫子别在他尖尖的半透明的小耳朵后。粉嫩嫩的小臉蛋上,一双天蓝色眼珠圆溜溜地转来转去。小精灵简直精神可爱到无敌,萌得让所有见到的侍女和护卫们的心都柔软得快融化了,恨不得都上去抱抱揉揉,亲上一口。

 

          在和加里安交待好一天的工作事项后,瑟兰迪尔走了出来。

         他没有换上猎装,而是穿着一件银灰色的高领修身拽地長袍,袖边领角用银丝勾勒出繁复华丽的纹路,外披一件暗红色的轻绸披肩。修长柔韧的腰身上,一条装饰着星光白宝石和绿宝石的宽边银腰带,两侧分别别着一把刻滿神秘玄妙的如尼文的长刀。暗绿色的贴腿长裤, 他的笔直的腿修长又充满力量之美。脚着及膝暗银色长靴,头上没有戴着往日由林地的花朵编织成的冠冕,而是由一条额间缀以星光白宝石的秘银头冠,轻轻压在流光溢彩的金色长发上。一双粗黑的眉毛飞扬挺拨,章显着这位王者的肃穆威严。那双冰蓝色的眼眸仿若缀满盛夏烁烁生辉的满天星斗;又似盛放着春天的万千繁花,令人迷醉;顾盼之间,却又如深海里的纯粹寒冰,清冷凛冽冷傲淡漠让人不敢轻易靠近或直视亵渎高挺笔直的鼻梁下,那薄薄的唇色若春花。

          精灵王缓步行走,周身仿佛笼在一层柔光中。

 

          俯身抱起一旁早已兴奋的等着的小精灵,快步迈出宏伟华丽的精灵王大殿,利落地一跃,已到了加里安安排好的早已等候一旁的大角鹿背上。 

          这头大角鹿高大雄壮,体形健美。尤其是头顶上那对巨型的近二米宽的粗壮的大角,更是气势雄伟。作为精灵王的专属坐骑,在与精灵王一起冲锋陷阵时,这对大角功用卓著,杀伤力巨大,一往无前。

 

          大角鹿载着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来到了林地大殿前的山毛榉林里。此地是巨绿森林的心脏地带,也是最纯洁的一片千年古木原始林。这一大片林地外围,无数古老高大的山毛榉巨大的灰色枝干平滑而坚硬,直指蓝天。宽大的叶子蓝绿色,呈卵形,叶脉边缘粗锯齿状。森林上空密密层层,郁郁苍苍。它们的枝条繁盛地伸展,粗壮而虬曲,树与树的枝梢交错,茂密葱笼阳光很难透过重重叠叠的叶子射到地上。而难得漏下的一点阳光,就像色彩鲜艳的昆虫一样,仿佛是在墨綠的苍苔和淡红色的枯萎的羊齿革上爬行似的。

 

        这些山毛榉犹如守护的这片神圣的土地的巨人,形成一层又一层厚厚的树的墙壁,一片深寂,神秘莫测。让外来者无论是人类,兽人,矮人,亦或是其他任何种族,望之顿生敬畏之心,不敢擅越。千百年来,它们默默地尽忠职守,护卫着此地的神圣及不可侵犯。

 

          在这片宽阔的林地中央,有一棵巨大、雄伟的具有神力的橡树,这棵参天橡树对于精灵的历史来说,古老而神圣。轻风拂过橡树的沙沙声被精灵们认为是维拉们对精灵的晓喻。它是那么粗壮,结实,挺拔,它的皮上有许许多多的纹条,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它宽大的树冠郁郁葱葱,亭亭如盖,遮天蔽日,覆盖了方圆上百米,异常壮观。椭圆形的叶子碧绿如海,明净娟洁。在阳光下每一片叶子都苍翠欲滴,流动着生命的光辉。

 

           精灵们称呼这位年长的隐居者为----时代巨树(Oak of Age)木精灵给予这片圣域周围林地一个特别的名称,王之旷野(King’s Glade)。

           橡树下面的地上则是绿草如茵,繁花如锦。 

          瑟兰迪尔时代巨树的边上选了一棵枝干巨大的山毛榉树干,挂好箭靶子,便开始教莱戈拉斯如何引弓射箭。

 

           由于西尔凡木精灵是个非常排外的种族,一直以来他们尽量过着不与任何人接触的生活,他们喜欢亲近自然,定居在深林中和溪水旁,了解树木草药、飞鸟走兽。他们身形灵活快速,所有的精灵都擅长射术。而西尔凡木精灵更是射术极佳的射手,他们勇猛无畏而危险他们的国王瑟兰迪尔是个高贵的辛达血统的精灵,虽然随着多年与黑暗生物的征战,他的战斗方式已经定型为双刀,这种大开大合的战斗方式比弓箭更勇猛,爆发力更强,更适合这位伟大的王者带领木精灵冲锋陷阵。但是西尔凡的木精灵们谁也不会忘记他们的king的射术依然是整个林地王国里最高超的。 

          瑟兰迪尔带领西尔凡精灵经历过无数残酷的战斗,他的射术,双刀流技能都已经过千百次实战千锤百炼。

 

          先和莱戈拉斯细细讲了技术要领,瑟兰迪尔开始亲自挽弓给小精灵作示范。他身姿挺直,左手握弓,右手轻轻勾住弓弦慢慢往后拉至满弦。再自然地放松。“啪一声,松开的箭矢如同披星追月,正中靶心。这一串动作瑟兰迪尔做下来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轻松自然。

          瑟兰迪尔持弓的身影高大挺拨,姿容昳丽,完美非常。垂直的泛银金发披着阳光,随着林间的清风飘动,犹如飞瀑  

         莱戈拉斯在一旁看过去,只觉得满目粲然。他的英明神武的ada似乎全身发着光,像太阳一般耀眼。他的小心脏里油然而生出一股崇拜之情。

         “好,你来试试。”瑟兰迪尔低头望着小精灵,微微一笑,给莱戈拉斯递过了他的小弓。

       

           精灵除了身轻速捷,姿容秀美,天父伊露维塔还赋与了他们一项犹如开挂一般的技能-----精灵之眼。精灵卓越的视力让他们能对几里外的一个小黑点明察秋毫。而莱戈拉斯此项神赋技能和他的动作神经一样似乎尤为出众。他虽然还是个小精灵,但很快就掌握了射箭的基本技巧,一拉一放做得是有板有眼,有模有样。在举手抬足间,一位未来的神射手已然初具稚形。瑟兰迪尔看着,真是有种“有儿初长成,老怀大慰”的傲娇之情。 

 

评论
热度 ( 27 )
TOP